欢迎捐赠本站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彭博:美元升值加剧资本外流 专家预计中国上周消耗200亿美元稳汇率


  【彭博】根据Exante Data的估算,中国当局上周卖出了大约200亿美元外储资产以稳定人民币汇率,直追1月份全球市场动荡时期抛售外汇储备的水平。


  “在1月份第一周市场恐慌时期以来,我们从未见过外汇市场出现如此巨大的失衡,”这家纽约研究公司的创始人、曾在野村担任外汇研究主管的Jens Nordvig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

  在截至2015年的5年中,Nordvig一直是《机构投资者》杂志排名第一的外汇策略师。

  虽然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年低点,但人民币兑其他主要货币依然稳定。人民币远期和期权的交易也没有多少异象。

  Nordvig说,这种表面的稳定掩盖了资本外流的压力,是中国央行通过大规模抛售美元才实现的。

  “表面之下有显著裂痕,”Nordvig说。他也曾在高盛集团担任外汇策略师,并曾在Ray Dalio麾下的Bridgewater Associates Inc。工作过。

  悲观预期

  这位42岁的丹麦经济学者预计,中国外汇储备10月份减少大约800亿美元,是9月份减少规模的四倍多。他的预测比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更为悲观,后者为预期减少160亿美元。

  截至9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万亿美元。官方将在11月初公布10月份的外汇储备数据。

  中国央行的月度外汇结算数据是唯一一个可以用来准确判断央行汇市干预规模的公开数据。Nordvig说,他的算法是成功的,因为它可以捕捉人民币交易中的一些异常情况,例如买卖价差的突然扩大,然后将这些数据与一些金融中心的自由交易市场进行对比。

  他的复查结果说明,这一工具与发布频率较低的官方数据相当吻合。

  随着对美联储即将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走强,中国的资本外流有加速迹象。上个月,银行代客涉外人民币收付款逆差447亿美,是国家外汇管理局2010年发布相关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8月份,中国资本外流总额达到5,520亿美元。(记者 Ye Xie、Andrea Won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捐赠

Paypal:

Bitcoin: 16SYFnHkAgs3L1QGAKeancENwKfXTH5x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