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捐赠本站

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中国央行10月份外汇储备数据弄虚作假


  央行10月份外汇储备数据公布,10月份外汇储备不降反升,8月份外储降939.29亿美元,9月再降432.6亿美元,10月份却增长了114亿美元。

  央行是怎么实现这个神奇逆转的,其实不过是采用延期支付的方式。

  在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央行干预汇市的标准做法:

  1、央行把美元交给商业银行
  2、商业银行抛售美元,买入人民币,这样就可以打压美元,抬高人民币
  3、商业银行把买入的人民币交给央行

  但是现在央行换了种做法:

  1、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干预汇市,但现在不提供美元,一段时间,比如两个月之后再提供美元
  2、商业银行从别的地方,比如国外银行借入美元
  3、商业银行抛售美元,买入人民币
  4、两个月以后,商业银行把之前干预汇市买入的人民币交给央行,央行付给美元
  5、商业银行把美元还给出借方。

  这样的做法,纯属是做数据,为了在11月IMF做出决定之前,外汇储备不至于跌的过快,而且也让人民币不至于贬值过快。把数据做的漂亮些,好去糊弄外国鬼子们,要靠数据的弄虚作假进入SDR吗?不过那些人会不会上当倒是另说。

  10月份的数据糊弄过去了,11月继续这样糊弄,那12月份怎么办?12月份如果美联储加息,需要继续抛售美元,再加上要还以前借的美元,到时候的数据不要太难看?

  附:肯定会有人说:难道央行的那些人还不比你聪明? 我还真不这样认为,从单个人来说,我承认他们个个都是绝顶聪明的人,但是作为官员,他们做的事情却愚蠢至极。有句话说“不白痴怎么当领导”,很有道理,因为一旦做了领导,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揣摩上级的意图,按照上级的要求办事,个人的聪明才智根本就是不需要的。

来源:天涯社区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捐赠

Paypal:

Bitcoin: 16SYFnHkAgs3L1QGAKeancENwKfXTH5x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