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捐赠本站

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世银下调中国经济增长至6.9%


由于经济前景不稳定性增加,世界银行下调中国以及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新兴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当中,中国今年经济增长会由原先预期的7.1%下调至6.9%,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亦由原先的7%下调至6.7%。

世银指中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幅度有7.3%,新预期的增幅较去年实际增幅下降零点四个百分点,与区内预期增长降幅看齐。

世银今(5日)早表示,经济不稳定性增加,是因为中国经济明显放缓及预期美国加息或会带来冲击,故此下调今明两年的东亚和太平洋区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幅度,由原先预期的6.7%,调低至今年的6.5%,而明年会进一步放缓至6.4%,即比2014年的6.8%增幅还要低。

中国两会时公布,预期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会由去年的7.4%,下调到7%左右,而国家统计局7月时公布的上半年国民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968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为7%。

来源:法广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捐赠

Paypal:

Bitcoin: 16SYFnHkAgs3L1QGAKeancENwKfXTH5x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