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捐赠本站

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美華裔化工專家被控竊密 面臨最高10年監禁


黃錫文(圖片來源:夏洛特觀察者報)

美國聯邦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官員10月1日指控華裔化工專家、商人黃錫文16年中在美國政府和多家美國企業盜取商業機密。黃錫文週五(10月2日)表示認罪,他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 


綜合北卡羅來納州當地媒體《夏洛特觀察者報》、新華社報道,聯邦檢察官稱,在過去十幾年中, 55歲的華裔化學工程師黃錫文盜竊了其政府和企業僱主的專利技術和數百頁文件。根據法庭文件,黃錫文的目標是幫助中國政府和他自己在北卡羅來納州建立的公司。 

黃錫文面臨最高10年監禁以及25萬美元(約合158.9萬人民幣)的罰款,案件將擇日宣判。 

檢察官和法庭文件稱,黃錫文在16年間從政府和數家美國公司“計劃並盜取了商業秘密”。盜竊事件都發生在黃錫文工作的地方,始於2006年,並一直持續至黃錫文今年5月被捕時。 

美國聯邦調查局北卡羅來納州負責人斯特朗(John Strong)稱:“多年來,黃錫文一直將美國公司作為目標,試圖盜竊他人勤奮工作得來的知識產權。” 

根據有關文件,黃錫文的以下行為遭到指控: 

第一,從政府研究中心盜竊有關軍用車輛油箱的“大量知識產權”。當黃錫文在2008年獲得新工作後,他將有關其政府工作的“大量機密和專利文件”用電子郵件發給了自己。 

第二,從美國一家公司帶走了包括專利信息在內的約500份文件,其中涉及30項產品,相關研發費用大約6500萬美元。 

第三,盜竊了夏洛特市一家公司大約100份文件,涉及的產品研發費用約2500萬美元。這家公司發現黃錫文的盜竊行為後,在2014年3月將其解僱。之後黃帶著所有盜竊的商業秘密回到了中國。 

第四,黃錫文2012年創辦自己的公司後,有計劃用他所盜竊的東西“在中國和其他地方做生意”。 

黃錫文1998年首次到達美國,在奧本大學攻讀化學工程博士學位。後入籍美國,定居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檢方稱,其真正目的是積累知識和信息,以服務他的祖國。 

根據法庭記錄,黃錫文去年寫過的一篇文章說: “過去16年來,我一直夢想回到中國,去實現我的抱負。為了實現這一夢想,我在美國國家研究機構和世界最大的化學企業工作過,也在美國的一些小公司工作過。我的目標是學習、消化、積累,並為實現夢想做准備……因此,近兩年來,我開始計劃和安排,最終於今年回到了中國,開始我自己的‘圓夢之旅’。” 

但黃錫文的辯護律師薩斯曼(Jake Sussman)則認為,美國政府描繪的黃錫文形象不完整而且具有誤導性。 

薩斯曼稱:“本案中,並非是一個外國公民來美國盜取知識產權再將材料出售給外國政府。黃錫文多年來一直是忠誠的、有成就的美國公民。” 

薩斯曼認為,政府將黃錫文描述成一個技術間諜實屬誇大,已經對檢方提出的7項指控提出反對,其中包括認定黃錫文為了自己公司的利益而盜竊美國的技術。如果法官認可,將縮小黃錫文所涉罪行的範圍。

来源:南早中文网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捐赠

Paypal:

Bitcoin: 16SYFnHkAgs3L1QGAKeancENwKfXTH5x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