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捐赠本站

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钟明:2016年是民主价值观在全世界受到最为沉重打击的一年

2016年,将以一个什么样的典型标志载入历史?我相信,这将是二战之后,民主价值观在全世界的推进,受到最为沉重打击的一年。至于这次打击是不是致命的,最后只有时间能给出回答。中共的向世界扩张,与川普的当选总统,是这一打击形成的两个主要因素。

先说中共。经过几年来的运作,习近平复辟成功,势将成为毛泽东二世,这已是2016年发生的不可否认的现实。习近平红色帝国的疆界,并不止于中国大陆,以经济手段为后盾,在全世界扩大扶持中共新版本的专制体制,是习近平“中国梦”的重要内容。2016年,中共的对外扩张不仅加速,而且成功。以年底前挪威蒙古两个国家,放弃民主道义甚至放弃国家尊严,忍受屈辱,公开臣服于中共淫威为例,习近平政权的专制触角,不仅越过直接边界,而且伸展到当年苏联帝国都不曾达到的北欧区域。对美国欧洲的渗透,也是有目共睹,脸书这样的大公司,对中共侵犯人权,曲意逢迎,而全世界华人媒体,更是纷纷投诚效忠,民主人士,或暗送秋波,或撰写投名状,丑态毕露,跨国绑架,石沉大海,竟再无人关注提起。国内局面,更为令人震惊。习近平政权在雷洋案中表现的不可理喻的挑衅性傲慢,显示习近平在试探: 超常大幅提高水温,煮了四年的青蛙们,还有没有翻身的能力。下一步,将是大陆极权化的加速,置全民于严密监视之下,奥威尔的1984,在中国大陆成为现实。


再说美国。2016年,美国选民把一个煽动仇恨,煽动暴力,谎话连篇,既无道德感又无责任感的自恋狂,送进了白宫。我曾在跟帖中把川普的当选,与辛普森的无罪释放做过比较: 有人会说,如果陪审团可以让一个杀人犯免罪,那么选民们让一个骗子登台,不同样可以看作是民主(法治)偶尔的失败,有什么大不了。虽然可以这样辩解,但涉及到对民主体制本身造成的损害,川普岂是辛普森可比。试问,如果世界上最成熟的民主体制失败,美国如何能再继续向全世界宣扬民主制度的优越?又怎么能继续驳斥专制鼓吹者的断言,民主选举,不过是一场闹剧?

事实上,2016年,川普对全世界民主进程形象上的严重伤害,已经是现实,并且是不可逆转的现实。

我相信,许多博讯的川普支持者,会对我上面的话不以为然:那只是你个人对川普的看法。退一步,一旦当了总统,川普竞选时的许多行为,就不会再重演。你错了,川普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证据就在眼前,当选之后这段短时间,川普对美国民主价值的全面攻击,不但没有收敛,甚至变本加厉。

以川普推特竞选,推特治国为例。此人为什么如此热衷推特?因为那是他的核心支持者接受他的指令或者暗示的地方。你可知道,川普当选后,有过多少次,他的推特受众,向反对川普的公民,继续发出死亡威胁?比如凯利制冷设备公司的工会领袖,因为公开指出川普宣扬的拯救了1200个凯利的工作机会数字夸大,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了不满,这位工会领袖居然也收到了川普支持者的死亡威胁。美国250年历史上,可曾有过任何一个如此邪恶地操纵民众的侯任总统?

川普发言人日前表示,就任后,他主子绝不会放弃使用推特,因为那里有他的4500万大军,在时刻待命出发。不管嘴巴上说的多好听,川普永远不会,也从来没想过,成为全体美国人的总统,他的个人利益需要,永远是第一位的。2016年,川普一手造成的美国社会的空前撕裂,在他上台后,只会进一步恶化,记住,百分之一百。

我相信,几个月内,一场呼吁国会干预,要求推特公司封掉川普个人账号的运动,将会兴起。对不起博讯,作为肩负国家命运,每一句话都会产生可怕后果的总统,宪法第一修正案对川普在推特的账号,与对博讯在脸书的账号,解释是完全不同的。

2017年会怎样?我的水晶球,并不比你的或任何其他人的水晶球材料更好。不过我还是可以做些大胆预测。

中国大陆。极权化将加速进行,习近平将在十九大正式完成恢复领袖终身制的必要步骤。不超过明年年底,中美关系的新格局将明朗化,假如那个时候,习近平成为川普高度赞扬的另一个独裁者,太平洋两岸两个活宝成为一对好朋友,这样的前景,丝毫不会使我感到意外。

我警告蔡英文总统,你如果以为川普上台后,台湾与美国在基于民主理念的基础上,已经开始了新的一页,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将把台湾安全,置于空前的危险之中。不错,没有人知道川普那张大红脸背后的脑壳里,都有些什么细胞,我当然也不知道,但我肯定知道他没有什么细胞; 他的脑壳里,载有自由、人权、法治、民主价值观的细胞,一个也没有。川普是个奸商,台湾是他的筹码,这是千真万确的。不管他如何操纵这个筹码,在他利益需要的时候,抛弃筹码的速度,可能会比捡起时的速度,还要惊人。

俄国会怎么样?我觉得博讯分析中,忽略了美俄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那就是共和党国会对俄国的根深蒂固的敌意。毕竟,过去一个世纪中,共和党最值得骄傲的成就,是里根总统战胜了苏俄集团。川普上台后,他与国会在俄国问题上的分歧,很可能是不可调和的,从而严重制约川普与普金真睡到一张床上去。

博讯文章忽略的另一点,是欧洲日本,这些半个多世纪来与美国并肩作战,粉碎共产极权宗教恐怖的美国的忠实盟友们。川普对独裁者们情有独钟,尽人皆知,对盟友们的冷落,也非常明显。如果川普兑现他竞选时的话,最终导致北约与日美同盟削弱甚至解体,那么世界将进入一个可能会延续超过我们自然生命的黑暗时期。

美国会怎么样?在全世界面前,美国将在两种新的形象中游荡: 惧怕与嘲弄。为什么惧怕?因为,你不知道川普就任后,半夜三点爬起来,想起来哪个仇人,他是玩弄推特键盘打口水仗,还是玩弄核按钮报仇雪恨。为什么嘲弄?因为川普过去现在将来永远进行时全天候出口成谎的习惯,是不会改变的。对全世界,那将是无穷的笑料,对美国,那将是无尽的耻辱。

日前读了一篇英国专栏作家的严肃文章,他说川普上台后当务之急,是如何想办法,使世界人民拿他真当回事。不是世界人民不知道美国总统的威力,而是世界人民不知道川普哪句话是真的。

即使川普说的狂言都是闹着玩,即使川普绝不会半夜爬起来毁灭世界,但他与他周围的人明显的对科学的无知与蔑视,估计也会在若干年后毁灭地球。加速探索火星,无疑是个好消息,但作为我等P民,那要积攒多少辈子,才能凑够移民火星的钱?

怎么办?

What a fucking mess!

来源:博讯评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捐赠

Paypal:

Bitcoin: 16SYFnHkAgs3L1QGAKeancENwKfXTH5x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