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捐赠本站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中国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美元 创近六年新低

中国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近六年来首次降至3万亿美元以下,因资金继续流出中国。

1月份中国外汇储备较上月下降123.1亿美元,至2.998万亿美元;去年12月份外汇储备下降410.8亿美元。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1月份外汇储备下降10亿美元。

据央行数据,这是中国外汇储备连续第七个月下降,降至2011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2011年2月外汇储备总量为2.991万亿美元。

外汇储备下降意味着1月份资本外流压力持续存在,尽管政府努力收紧对资本流动的管制并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1月份人民币兑美元累计涨约1%。经济学家此前称,美元走软应减少中国央行进行干预以捍卫人民币汇率的压力,同时增加中国持有的其他货币的美元价值。

经济学家称,如果美国3月份加息并释放出未来更多加息的信号,预计中国资本外流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外管局:中国外汇储备仍然充足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二称,中国仍然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此举旨在平息市场有关外汇储备降幅大于预期的担忧。

外管局网站刊登的一份声明中说,中国外汇储备的规模仍然是全球最高水平。

外管局称,无论从绝对规模看还是用其他各种充足性指标进行衡量,中国外汇储备规模都是充裕的。

外管局表示,与上年同期及上月相比,1月份外汇储备规模的降幅均明显缩窄。

外管局还说,储备规模上下波动是正常的,无须特别看重所谓的3万亿美元“整数关口”。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捐赠

Paypal:

Bitcoin: 16SYFnHkAgs3L1QGAKeancENwKfXTH5x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