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捐赠本站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双降"加剧人民币贬值疑虑 中国资本外流在9月攀升至创纪录的1943亿美元


中国央行再度推出的同时降准、降息措施让一些投资者感到忧虑,他们担心,类似8月的人民币贬值有可能重演,甚至更为严重。

彭博社文章称,尽管市场尚未对此定价,但这种忧虑已经出现了。澳大利亚第一大商业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和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 Groep)就是其中的代表。分析师们担心,伴随着降息举措,中国央行可能将允许人民币在2016年7月前迅速贬值。


一旦人民币开启新一轮贬值,那可能导致8月由人民币大幅走低而引发的中国忧虑重燃,从而再度触发全球金融资产遭遇恐慌性抛售。

“如果中国一如预期推出更多货币宽松举措,那么就将加剧人民币贬值压力,”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新加坡策略师Andy Ji表示。他预计,人民币有可能在几天之内跌超3%,最快将在今年发生。和其他国家货币相比,人民币对美元此前的贬值幅度相对小,因此,“人民币实际汇率走低帮助抵消宽松货币政策的‘肌无力’,特别是在中国陷入流动性陷阱的时候。”

“人民币贬值的理由是多种多样:经济表现不佳,固定汇率机制不允许货币汇率有足够的灵活性,外汇储备稳步减少,”荷兰合作银行驻香港金融市场研究部门负责人Michael Every在“双降”前如此表示。他预计,人民币将在年底前贬至6.8,明年年底前进一步走低至7.75。

彭博社预计,中国资本外流在9月攀升至创纪录的1943亿美元,高于8月的1417亿美元。

中国央行23日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一些交易员认为,中国央行之所以“双降”,可能因为经济表现比官方预期的更为疲软,迫使央行采取行动。

离岸人民币汇率在“双降”消息公布后应声下跌,上周四和上周五均下跌0.2%。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外汇资金团队负责人梅治信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双降在短期内对人民币确实造成一定下跌压力,预计周一开盘后人民币会走弱。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下午在会见美国前财长鲍尔森时表示,“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也希望国际社会不要对人民币的小幅波动过度反应。”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捐赠

Paypal:

Bitcoin: 16SYFnHkAgs3L1QGAKeancENwKfXTH5xZy